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0257 中國光大國際 2018-06-30 中期業績


中國光大國際 (00257)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中期業績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814/LTN20180814268_C.pdf


集團2018上半年收益較去年同期增長28.9%毛利較去年增加35.6%,毛利率19.4%同比增加1.87%。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較去年同期增長22.6%,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0.491元同比增幅為22.6%,中期股息每股港幣0.12元同去年維持不變




除了環保能源項目建造服務收益輕微下跌,其餘所有分剖同比上升


公司基本因素


2018年上半年財務比率持平,股東權益回報率、邊際利潤率和總資產回報率上升。但流動比率由1.40下跌到1.36,淨負債/股東權益持續增加由149.16上升至164.83。而盈利增加,但派息沒有相對增加。

FORS 由2017年度7分上升到2018年上半年的8分,因為流動比率下跌和負債增加。

股票估值


一篇文章 0257 中國光大國際 2017年全年業績 預計2018年每股盈利增長25%到$0.98如果下半年業績持續做好,應該可以逹到。

暫時今年股價高低$8.40-$12.80,低位$8.40是在今個月高位$12.80是在1月份預期 P/E 8.6-13.0倍。上篇文章當時5月股價大約在$11.14,在當時估值偏下位置之後下跌到$10.54然後便上升至11.94輾轉下跌到近期低位$8.40

現價大約$8.40,預期 P/E 8.6倍,在估值偏是五年來第一次估值低過10 P/E究竟是市場錯價,還是有什麼原因另到市埸不斷調低間持續增長公司的估值,便要等以後的發展。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7 則留言:

  1. 果然供股了,現金流差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未去到需要供股的水平,而且大比例折讓加 27供10,好似財技股技倆,似要貨唔係要錢。這裏做個記錄,以後就知道。

      刪除
    2. 🌈唔太明乜係要貨唔要錢

      刪除
    3. 簡單來説通常公司供股有兩個目的,一個是雖要資金營運,多數會在股價高的時候宣佈供股,而且供股比例多數簡單,吸引多些股東供股。第二是玩財技,想攤薄小股東權益,因此多數在低位,因為大股東可以用小啲錢,而且供股比例多數奇怪,會有碎股產生,等小股東唔想供。當然現實冇咁簡單,要每一個事件看。

      刪除
    4. 原來有咁嘅原因,咁可以留意下佢。

      刪除
    5. 但有些向下炒的細價股又不同,供完股可以十合一,沒完沒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