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2023 年 2 月份交易回顧

今個月恆指下跌2056點,去返兩萬點以下。組合沒有清倉,回調了YTD得返8.5%,如果跌多一個月,應該會冇哂,上個月都話咗清倉好😭。今個月繼續只出不入,有一些股票本來下跌幅度已經可以嘗試博反彈,但今個月又再次躺平 mode。原因係可能有人生第二春(係事業唔係愛情😅),所以要預留資金作準備。

退休差不多十多年,其實完全冇諗過要再工作。而且 touch wood 炒炒買賣都叫做搵到生活費,過下日晨。但人生就是這樣,總是不會按照你所安排而行。如果三月份看不到blog更新,即是暫別炒賣生涯,只可有緣再見。如果繼續更新,就表示冇嘢發生,繼續退休生活。結果會係點呢?我都好想快啲知😅。
 
如果覺得文章有用或值得支持,就請 like (like 的方法) 多啲啦!謝謝各位! 

18 則留言:

  1. 退休十年還可再工作, 利害? 人還年青太悶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年青了!平常生活也習慣了,再工作是完全沒有想到的。

      刪除
  2. 哈,跟本就是2020年翻版,以為你成功走了一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再工作可能一舖玩完,其實是非常冒險,真是實現了再分享。

      刪除
  3. 讚,有新嘗試。有福的人"搶"到你呢個人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打工,是再創業,投資完全冇做過的行業,可能臨老過唔到世😅

      刪除
    2. 多謝慰問,暫時不會更新了,希望以後都不會😅。

      刪除
  4. 祝師兄再創高峰,亦期待有新分享,等我可以學下野開下眼界。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高峰,唔蝕已經偷笑,而家做生意其實好難。

      刪除
  5. 無忌兄退休十年走出來創業?下如此決心是爲什麽?可否指點迷津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知,話幫人好像又冇咁偉大。或者雖然年紀大,但人老心不老,還是想試下一些新事物。

      刪除
  6. 看到你的情況,真的心痛! 有本人昔日的影子,當時幸而能夠跨越,也希望能早走出低谷。回看你的舊文章,了解到花了不少心血在投資的研究,惟在投資的路上﹐努力與回報,並不成正比,什麼都不做可能反而會有不錯的回報,相信你有看過巴菲特的故事,他開出一百萬盤口的打賭:誰能在十年內做出跑贏S&P 500的回報就可得到,有基金經理接受挑戰﹐但只做了幾年就提早投降。
    知你想換一換跑道,做些未做過的東西﹐允許我講句不中聽的說話,就是做之前找一找你信任的朋友或家人,聽一聽他們的意見。人在情緒極度低落時,所做的決定可能有所偏差,多年前本人也有同樣的經歷(而且不止一次),幸運的是得到家人在情緒的疏導﹐經過時間的沉澱,慢慢的走出走出陰霾,近年更建立適合自己的投資路向,雖然市場下跌, 投資組與其他人一樣,仍然是虧損,但心裡是仍坦然的,因為深信經過時間的流逝﹐組合會回到正回報﹐因為市場長期是向上的。
    希望對你在情緒上有幫助。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但可能你誤會了,touch wood 我的投資回報也可以,搵到兩餐。我要回去做生意是因為我遇到一個產品我認為可以幫到很多人,所以想試下推廣這產品,也有心理準備會蝕哂所投入的資金。而因為期權要後備資金才可避免爆倉,所以只有這方面停一停或只做很少倉位,因此也沒有必要再 upadte 操作。
      不過也再次多謝你的關心。

      刪除
  7. 祝無忌兄,創業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