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0867 康哲藥業 2017-12-31 全年業績


康哲藥業 (00867) 主要在中國從事營銷、推廣及銷售國內外專業製藥公司的處方藥品,另亦生產及銷售多個處方藥。林剛是主要股東,持有股份佔總股本43.53%。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年度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19/LTN201803191092_C.pdf

2017年營業額增長9.1%,毛利增長 19.5%,年度溢利增長 21.2%,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0.6734元比對去年增長21.7%。建議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 0.1393元,全年股息人民幣0.2686元增加21.2%,資產淨額增長16.9%

康哲藥業的營運模式是不斷從國外或國內引進藥品,而通過股權合作,保障雙方的權益,當成功引入一個受歡迎産品,可以為集團帶來長遠的收益。


2017年度主要產品引進方式和收入權重清單如下:



  1. 權利控制方式引入的産品佔總營業額53.2%。而19種藥品中有15種以這方式引入;
  2. 有14種藥品已經屬於國家醫保目錄產品;
  3. 19種藥品除了默維可還未開始銷售,18種藥品中有13種上一年度錄得銷售增長;
  4. 波依定為最大收入藥品,由阿斯利康製藥有限公司生產,用於治療高血壓及穩定性心絞痛,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37.9%。
  5. 增長最快的前三名產品分別是依姆多、茵蓮清肝顆粒、億活,分別增長96.0%、77.7%、49.5%。

公司基本因素



從以上五年財務比率,股東回報率和邊際利潤率五年來不斷上升。 現金流強勁,負債低。

存貨週轉天數和應收賬款天數有所增加,是因為上一年度開始實施兩票制,令到集團存貨和應收賬方面要有所適應和配合,但也在可接受水平,整體財務比率十分優秀。

FORS:12/12

再看看五年營運數據,除了2015年,五年來收入和盈利持續上升,盈利每年有大約30%升幅。毛利率不斷提升表示集團競爭力越來越強,産品有議價能力,整體營運數據十分理想。

FORS 由上一年度8分到今年度12分,表示集團業務今個年度全面做好,非常有注意價值。

股票估值


康哲藥業五年平均 P/E 14.9-24.8倍,現價大約$15.2 P/E 18.8倍,而市值大約$365億。

預計2018年每股盈利有15%升幅到$0.9284,估值上下限便是$13.8-23.0,現價預期 P/E 大約16.4倍,在估值偏下位置。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五年來股價一直上升,2015年公佈2014年業績未如理想,股價跌了差不多一半,之後才慢慢回升。

5月8日集團公佈 內幕消息及業務進展公告關於Traumakine III期INTEREST試驗頂線數據發佈的補充信息,內容有關Faron製藥有限公司發佈的關於產品Traumakine 的泛歐Ⅲ期INTEREST試驗頂線數據的公告。如公告披露,歐洲的INTEREST研究施用Traumakine治療沒有達到第28天(D28) 無呼吸機支持天數和生存率的主要療效複合終點簡單來說暫時通過不了第三期測試。

最近因為市况欠佳和以上公告,股價由高位下跌,相信產品Traumakine未能如期上市,會影響康哲藥業的增長預期,但可能做成了一個長期投資的入市機會。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並未持有上述股票,但不排除將來會否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