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0425 敏實集團 2017-12-31 全年業績


敏實集團 (00425)  主要從事汽車裝飾條、汽車裝飾件、車身結構件、行李架以及其他相關汽車零部件的設計、製造和銷售。秦榮華是主要股東,持有股份佔總股本39.44%。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末期業績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20/LTN201803201013_C.pdf

集團2017年營業額增長約21.1%,毛利率輕微趺下降約0.8%,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增加約17.8%。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1.782元比對2016年增長16.02%,建議末期股息每股0.850港元。

主要收入來自以下地區:


2017年各地區佔收入比重分別是:中國 (61.5%)、北美 (20.2%)、歐洲 (12.7%)、亞太 (5.6%)。對比2016年中國營業額增加20.1%,而海外市場增長約22.7%。所以雖然業務主要市場是中國,但也績極分散到其他地區,有利業務的穩定性。

公司基本因素



從以上五年財務比率,敏實集團的各項財務比率都十分優秀。股東回報率有大約15%,邊際利潤率有16%以上,比對耐世特 (01316) 只有10%以下,是很高水平。現金流强勁,淨負債比率低,派息率接折40%也是超出同行。存貨周轉率和應收帳款天數只比普遍90天多一點,整體來說企業營運得十分有效率。


從以上五年營運數據,每年也持續增長,毛利率輕微減少,因為海外市場佔比增加 。盈利這兩年增速上升,所以股價也相應上升。

股票估值


敏實集團五年平均 P/E 由9.2-18.8倍,但2017年 P/E 高低10.9-22.8倍,市埸看似把估值向上調。現價大約$37.30 P/E 17.5倍,市值大約$426億。

2017年中國乘用車市場火熱,但今年增長放緩,預估2018年每股盈上升20%到$2.56, 假設市場以 P/E 12-22倍交易,即2018年預計股值上下限$30.72-56.32,現價預期市盈率大約14.6倍。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由2013上市開始,股價呈一浪高於一浪的上升型態,估計2017年急升之後,股價會横行整固一段時間才會有機會突破向上。

集團進一步推發展全球市場,提升佔有率,持續推進與傳統汽車廠的全球業務開展,深入瞭解客戶需求的變化,挖掘和開拓更多新業務機會。同時也加大力度擴大在中國品牌和新興的新能源汽車廠的新業務發展,業務應該可長期發展。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並未持有上述股票,但不排除將來會否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2 則留言:

  1. 以我所知敏實利潤率比對耐世特高是因為敏實有自己工廠生產原材料减省生產成本,但耐世特應該是没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係咁,謝謝你的補充。我以為佢由 GM分折出來,所以賣嘢比亞媽冇得太進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