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2368 鷹美 2018-03-31 全年業績


鷹美 (02368) 主要業務是以OEM(即「原設備製造」,根據客戶提供的設計或訂造產品)的形式製造運動服。主要生產及銷售羽絨服﹑運動夾克、衛衣及運動褲等運動服。裕元工業 (00551)、鍾育升、陳小影是主要股東,分别持有股份佔總股本38.42%、17.96%、6.38%。

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年度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621/LTN20180621138_C.pdf

2017/18財政年度營業收入上升20.0%,毛利率由18.3%上升至19.2%,公司擁有人應佔年度溢利增加48.3%。基本每股盈利港幣0.46元上升48.39%。末期股息每股港幣0.12元,全年股息港幣0.30元。

鷹美2017/18年度按地區分類細分如下:


以上數據有幾點可留意:
  1. 按地區分部,以為收入分散,有助平衡風險,但原來第一大客户佔總收入66.7%,而第二大客户佔總收入25.1%,兩大客戶已經佔了整體收入91.8%。
  2. 估計第一大客户是 Nike,而第二大客户是 North Face;
  3. 中國大陸今年超越了美國成為最大地區收入,表示品牌內銷增長強勁;
  4. 除了美國,其餘地區2017/18年度都錄得雙位數的增長;
  5. 美國收入減少,可能是品牌地區策略問題,但分部業績沒有因為收入下降而下跌反而上升;
  6. 收入上升20%,但業績上升更多32%,表示集團生産有效降低成本,毛利增加。

公司基本因素



從以上五年財務比率,股東回報率和邊際利潤率五年來不斷上升。現金流強勁,負債在非常低水平,財務非常健康。派息比率維持高水平, 存貨週轉率,應收賬款天數也比平均低,整體財務比率非常優秀。

FORS:10/12

再看看五年營運數據,收入五年來持續上升,盈利每年大約有超過20%增長,五年增長超過10倍。派息每年增加,週息率有差不多7.7厘,比對五年前多了7-8倍。

FORS 由上一年度11分到今年度10分,因為負債輕微增加和現金減少。但集團FORS長期在10分以上,表示非常有注意價值。

股票估值


鷹美五年平均 P/E 5.2-9.3倍,現價大約$3.88 P/E 8.4倍,而市值大約$20億。

預計2018年每股盈利有25%升幅到$0.575,估值上下限便是$2.99-5.35,現價預期 P/E 大約6.7倍,在估值中間偏下位置。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五年來股價一直上升,但中間的回調波幅很大,以現時的走勢向上趨勢持續。


集團最大風險是客户過分集中,單一客戶佔收入比重太大。但以現時 NIKE 的受歡迎程度和對鷹美的合作態度,暫時應該不用太擔心。


而且集團減少秋冬功能性產品的銷售比例,有利提升產能和增加收入。收購越南廠房應該就向這方面發展和減少稅務影響,長遠有助集團提升競爭力和生產力。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並未持有上述股票,但不排除將來會否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