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6823 香港電訊—SS 2017-12-31 全年業績


之前因私人問題停了寫blog一排,在看返的時候,發覺最多人看的文章就是 6823香港電訊-SS。有些奇怪為何有那麼多人對這個股票有興趣?因為上次寫文章時是2017年8月到現在差不多八個月了,但股價也只是在$9-10元上落,沒有升幅。

香港電訊—SS (06823)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業績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206/LTN20180206888_C.pdf

整體業績有增長,但只是低百分比增長,和幾年前的快速增長差很遠。

公司基本因素



基本財務比率如股東權益回報率、邊際利潤率也有改善。但要注意,負債持續增加,應該是5G設備的投入。


從以上五年營運數據,已經連續兩年營業額輕微倒退。雖然今年盈利還是有增長,但比對以前明顯放緩。表示行業競爭加大、市場份額已經飽和,暫時香港電信行業應該不是好的長線投資選擇。可能要等到5G建設完成,推出新服務,才可提升營業額和盈利。

股票估值


香港電訊五年平均 P/E 高低 14.83-18.83倍,現價大約 $10.22 P/E 15.17倍,接近歷年 P/E 下限底部,但比對之前市盈率有向下調的趨勢。


至於五年平均息率高低 5.26-6.67%,現價週息率 6.35%。如以息率計,假設2018年股息增長5%到全年派$0.68,股值上下限便是$10.20-12.94。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股價已經在9-10元之間橫行了一年多,近日又接近10元高位,是向上突破還是繼續區間橫行,要事後才知道了。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