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1666 同仁堂科技 2017-12-31 全年業績


同仁堂科技 (01666) 集團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中藥產品業務。

全年業績公告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29/LTN201803291796_C.pdf

集團收入較上年增長 7.71%,股東應佔溢利增長 11.92%,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 0.52 元,全年每股股息為人民幣 0.17 元。

公司基本因素



財務比率沒有多大變化,不過負債每年增加、應收賬款增加和減少派息比率,可能會令市場把股值調低,減低投資者興趣。


2017年各方面也有增長。毛利率輕微下降,但也維持在高水平。

股票估值


同仁堂科技以前 P/E 平均由20-30倍,十分穩定。不過去年市盈率突然向下調,2017年 P/E 高低只有15.59-23.42倍。可能因為2016年營業額增長放緩的關係,令市場把估值向下調。現價大約$12.26 靜態 P/E 19.67倍。

去年組合在大約22倍 P/E 開始買入,就算最後低位 P/E 去到15.59倍,只要企業質素好,有盈利基礎,股價回復上升動力的時候依然能夠獲利。這就是區間估值法在低位分注買入的安全邊際。

如果2018年收益只上升15%,保守估計2018年每股盈利上升10%到$0.69。以16-24倍 P/E 計算,估值上下限便是 $11.04-16.56,現價預期市盈率17.77倍,在估值偏下位置。

從以下五年週線圖,大型上落市格局還未改變,股價短期未必會有突破。


國内居民生活日益富裕,對冒牌產品非常有戒心,令到這些有品牌的百年老字號,給予消費者信心的保證,對企業盈利有正面的影響。

股份歸納於低增長股票,因為去年盈利增長,人民幣升值因素佔了一大部份。因此當股價回調到接近估值下限,便有值得注意的價值。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2 則留言:

  1. 同仁堂國藥估值比較貴,是因為他可以獨市賣安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認為高股值通常基於增長强勁或企業的獨特性。同仁堂國藥增長比1666好,而且在外國同類店舖比較少,基數低,所以預期增長大,市場比高一些估值是合理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