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2588 中銀航空租賃 2017-12-31 全年業績


中銀航空租賃 (02588) 公司於新加坡經營的主要業務,包括飛機租賃、飛機租賃管理及其他相關活動。附屬公司主要從事飛機租賃及其他相關業務。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03988) 是主要股東,持有股份70%。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全年業績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14/LTN20180314262_C.pdf

2017年總經營收入按年上升17.4%,全年稅後淨利潤上升40.3%,每股基本盈利0.85美元比對2016年上升33%, 淨資產同比增長12.9%,全年股息0.2958美元增長64.33%。

盈利增長比收入大,原因是美國稅法調整後,聯邦企業所得稅率從35%減至21%,企業得以就遞延所得稅負債淨額作出0.91億美元的非現金調整。


以上經營摘要有以下幾點可留意:
  1. 公司所擁有的飛機,機齡還很新,可租出的年期還很長;
  2. 業務遍佈80間航空公司,以擁有318架飛機計算,業務分散,有利控制風險;
  3. 新飛機不斷交付,確保了業務增長;
  4. 2017年飛機利用率達99.8%,表示差不多全部飛機都已經租出;
  5. 2018年新交付的飛機,已租出95%,表示租務需求持續;
以上各點初步結論2018年公司的業務應該是持續增長。

公司基本因素



中銀航空租貸2016年才上市,因此數據只有兩年。從最近兩年財務比率,股東回報率有大約15%, 邊際利潤率有30-44%。 總資產回報率高,經營現金流持續強勁。 以行業的性質負債一定高,但已經比起同業中國飛機租貸 (01848),淨負債/股東權益比率低一半以上,只要積極控制負債和增長取一個平衡,便有利業務發展。


從以上五年營運數據,每年增長持續。基於全世界旅客不斷增長,航空公司對飛機的需求應該不會減退。如派息可以持續增加,不失為一間穩健收息同時間增長型的股份。

股票估值


中銀航空租賃2017年 P/E 高低5.63-6.52倍,股價衹是在窄幅上落,可能市場還未接受這一種商業模式的公司。但以一間平均每年有10%以上增長的公司,如果以5-6倍市盈率買入,再下跌的空間有多少呢?。現價大約$46.00 靜態 P/E 6.93倍,週息率5.02%,市值大約$320億。

如果2018年每股盈利上升20%到$7.97估計市場可能會以大約6-10倍 P/E 交易估值上下限便是 $47.82-79.70,現價預期市盈率5.76倍,在估值偏下位置。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股份由上市開始緩慢上升,正處於一浪高於一浪的形態。

最新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季度 營運資料,總飛機有321架,同比上升9.56%增長持續


投資一間公司,最重要的是公司前景,和盈利是不是可以保持增長。從以上業積裏的資料,公司所訂立的租約價值持續增加,而租約期還有很長的時間,表示未來幾年的收入已經在保障中。只要行業不是突然間急速衰退,公司的前景應該可以看好一線。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