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1888 建滔積層板 2017-12-31 全年業績


建滔積層板 (01888) 是垂直整合電子材料製造商,專注生產覆銅面板,包括環氧玻璃纖維覆銅面板、紙覆銅面板及 CEM 覆銅面板。集團是全球最大覆銅板供應商,連續多年位列全球第一,市佔率達14%。

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23/LTN20180323508_C.pdf

從以上全年業績,營業額上升17%,每股盈利更增長了87%。毛利率由2017年22.3%提升到29.25%,表示營業額上升和成本控制有效。不過市場對這份業績好似很不滿意,股價由業績前最高嘅 $16.28跌到 $10.20,短短兩星期跌了37%。

公司基本因素



由2013年至2015整體財務比率只在可接受範圍,明顯地2015年業務才開始增速。公司一直維持低負債、業務持續性有現金流入、高派息比率,表示公司財務健康。而2016年開始各比率有強勁增長,競爭力越來越強。


從以上五年營運數據,只有一年營業額輕微倒退,其餘也是穩定增長。2016年因為有一次性出售一間附屬公司之收益,所以盈利暴增,同埋增派了特別股息。但以上數據,以經把相關盈利減除。所以市場解釋,股價大跌係因為純利同比下滑,理由是有一些牽強,因為只是2016年基數太大。

股票估值


當剔除2016年數據,建滔積層板五年 P/E 平均由6.77-11.01倍。現價 $11.38 靜態P/E 9.85倍。如果保守估計,2018年盈利增長20%,每股盈利有$1.38,2018年預期市盈率8.24倍,在合理價中間。




以五年週線圖看,股價一直向上,但今次回調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整固才可重拾升軌。

科技產品日新月異,覆銅扳是電子、電腦消費品主要的材料,因此需求會不斷增加,從而可帶給建滔積層板業務會有持續性的增長。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並未持有上述股票,但不排除將來會否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2 則留言:

  1. 终於見到無忌兄出新 blog 文,仲以為唔再出了

    支持支持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支持,開始找不到方向,希望今次可堅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