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1066 威高股份 2017-12-31 全年業績


威高股份 (01066) 是一間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一次性醫療器械、耗材的公司。集團主要提供:

a. 醫療用一次性使用耗材,例如輸液器、注射器、醫用針製品、血袋、預充式注射器、採血產品等製品;

b. 骨科產品;

c. 之前還有血液淨化製品,但由於股權變動,有關製造及銷售血液淨化產品之經營分部已於本年度內終止。


山東威高集團截至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27/LTN20180327704_C.pdf

從以上全年業績,一次性使用耗材經營業務占整體收入 86%以上。骨科產品,只占13%。

公司基本因素



整體財務比率不太差,冇負債、淨現金、現金流強勁、純利率高、ROE和資產回報率在可接受水平。


從以上五年營運數據,有一年營業額倒退,盈利有兩年輕微倒退,但派息每年也有增加。整體雖然不是太突出,但也是個穩定的行業。

股票估值


威高股份五年 P/E 由最高 90幾倍跌到現在 10倍左右,見証了高增長股票,業績倒退後市場是不會再給予高估值。如果以最近三年計,P/E 高低 16.18-28.19倍。現價 $4.97 P/E 10,63倍。但撇除已終止經營業務之年內溢利,2017 EPS $0.333,P/E 14.93倍。




以五年週線圖看,股價一直向下,大致符合每年業績的表現,從圖表看 $4-5元有一定支持。

集團剛收購了一間美國醫療設備公司,或可帶來額外收入。

從 2017年業績,集團有機會回復增長,我會歸納 1066 威高股份為低增長股,股價在低位徘徊時,有注意價值。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