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1260 皓天財經集團


今日組合買入皓天財經集團 (01260),今次又借用另一 blogger 的文章,裏面有關於這一隻股票的資訊。

窮家女省錢日記

其實這一隻股票坊間比較少人講,雖然在財經界冇人唔識,我也是在國內的論壇看到國內人介紹才認識,而他認識的原因是巴菲特,不是巴菲特有提過這一隻股票,而是用巴菲特對 ROE 的要求,搜尋香港的股票,皓天財經會是其中之一。


公司基本因素



用以上列表分析, 皓天財經是 blog 裏分析過的股票,唯一一隻所有財務比率也是合格,沒有紅色和負面的。

ROE 有 20%、純利率接近 40%、負債低、資產回報高、現金流健康、應收帳款在合理水平和派息率高達 60%,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挑剔。


看看五年營運數據,一直也是平穩上升。雖然 2016/2017年度營業額下跌,但也保持了盈利上升和增加派息。當然市場會懷疑是否增長不再,開始走下坡,所以股價從高位下跌了超過 20%。

翻開二零一七年度報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712/LTN20170712396_C.pdf

皓天財經主要收入來源在兩方面,第一是財經公關服務,第二是國際路演服務。去年營業額下跌是因為 2016年新股 IPO 減少,所以國際路演服務收入減少,但財經公關服務同期增長了 11.8%。

集團通過進一步在中國內地丶新加坡等國際都市建立辦公室,拓展海外和國內 IPO 路演服務,以增加這方面的收入,而這方面的業務在 2016/2017年度已經開市運作。

至於開展人力資源服務和「皓天雲」金融服務平台只是開始階段,還是未知之數。不過看到管理層積極地開拓其他收入來源,以保持增長。

還有在今年初股市跌浪中,公司在 $2.00 之間回講了 2014000股普通股股份,可能是管理層認為公司價值所在。


股票估值


皓天財經用 P/E 和 P/B 估值,現價未算是最抵買,只是在歴年估值中的中間位置。

五年平均 P/E 高低 5.70-11.46倍,現價 $1.82 P/E 8.02倍,接近中間偏下位置。但上年 P/E 低位在 7.10倍。

至於五年平均 P/B 高低 1.27-2.51倍,現價 P/B 1.63倍,也是中間偏下位置。上年 P/B 低位在 1.44倍。


從五年週線圖,股價在大型上升浪中,現價大約在之前的密集區。下一級密集區大約在 $1.50 至 $1.60 之間,也是差不多上升趨勢線的支持位置。

其實皓天財經走勢有些類似惠理集團,也是證卷相關行業,市好的時候升到爆,市唔好也有生意做。今年市旺,預期年尾和下年新股 IPO 數量會增加,有利今年和下年業績。

組合今天以收巿價 $1.82 買入 10000股皓天財經集團如股價下跌會再增持。


( 權益披露 :  筆者現在持有或將來會持有以上股票 )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