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基建三寶 2019 年第二季度主要經營數據公告


1186 中國鐵建 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經營數據公告
0390 中國中鐵 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經營數據公告
1800 中國交通建設 2019年第二季度主要經營數據公告

按業務類型統計新簽合同金額;

1186 中國鐵建半年同比上升 18.01%;

0390 中國中鐵半年同比上升 10.5%;

1800 中國交通建設半年同比上升 15.85%;

暫時新簽合同金額增長最大是 1186 中國鐵建,最差是 0390 中國中鐵。

第一季業績每股盈利;

1186 中國鐵建 0.2810 人民幣同比增長 11.5%;

0390 中國中鐵 0.1500 人民幣同比增長 14.5%;

1800 中國交通建設 0.2400 人民幣同比增長 14.3%;


以今天股價計算今年升跌;

1186 中國鐵建 $8.30 2019年下跌了 -24.5%,如果由全年高位計下跌了 -30.5%。現價預期市盈率大約 5.2 倍,五年平均 P/E 高低 5.8-8.9 倍,預期息率 3.0%;

1186 日線圖

0390 中國中鐵 $4.91 2019年下跌了 -30.8%,如果由全年高位計下跌了 -40.2%。現價預期市盈率大約 5.4 倍,五年平均 P/E 高低 6.9-10.6 倍,預期息率 3.1%;

0390 日線圖

1800 中國交通建設 $5.85 2019年下跌了 -20.9%,如果由全年高位計下跌了 -34.0%。現價預期市盈率大約 4.0 倍,五年平均 P/E 高低 5.4-8.2 倍,預期息率 4.8%;

1800 日線圖

暫時跌幅最大是 0390 中國中鐵,最小是 1800 中國交通建設。去年 1186 中國鐵建及 0390 中國中鐵跑贏大市,但今年全部基建股跑輸大市。貿易戰有影響基建行業嗎?應該沒有。香港事件有影響嗎?應該沒有。估計都是人民幣貶值的原因,但就算貶值也不應該回調那麼多。不過市場不受迎就是不受歡迎,沒有辨法。

而現價估值全部差不多是五年來最低位,但暫時看業績及新簽合同也沒有太大問題。以一間 5 倍 P/E,有 3-4 厘股息財富世界500強的公司,除非盈利大幅轉差,再下跌的空間應該有限吧!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0390 中國中鐵及1800 中國交通建設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6 則留言:

  1. 其實而家再搞大基建,對國家好似唔太划算,d錢都走左去地產,真係難控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國家其實都係想用一帶一路,找外國基建做去帶動,冇耐美國中傷,其他國家唔明白,這方面的收入沒有太大增長。

      美國現在的繁榮是美金及列根時代所興建的全國性公路為基礎。而中國學習美國所以一開始就做好銀行及基建,因此基建建設是任何國家建設所必須的。

      大部份內房今年銷售已經放緩,加上負債高,估值不 便宜,比較危險。

      刪除
    2. 無忌兄對世界局勢瞭解的好透徹,多謝指教。

      2018年内房收入開始降低,2019年更不好過。

      刪除
  2. 其實中國國內既大基建 基本上都系平平穩穩發展,小弟之前睇一篇文章 接得最多外國基建既公司系中交建
    相信透過一帶一路去其他國家建設 基建股都仲有前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分析過中交建,就係以為一帶一路可帶動收入增長。

      但因為馬來西亞工程問題,我估計市場反而對外國基建項目有介心,因為怕外國其他國家好似馬來西亞咁賴皮唔找數或者要減價。

      基建毛利率已經低,再賴數對盈利影響很大。我估計是這個原因,所以中交建估值比其餘兩間更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