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悲哀的香港股票


上星期分析了 0719 山東新華製藥 - 2019年度未經審核業績數據 ,今日因為
產品被列為疫情防控應急藥物,山東新華製藥漲近三成 ,看到股價上升不知道為什麼心裏沒有一絲高興,反而覺得很悲哀。


0179 港股

因為上次寫的文章是近期最少人看的文章,寫的時候其實也知道沒有人看,不想寫,但最後也只想留一個記錄。自己在想為何投資者對有價值的公司完全沒有興趣,0719 山東新華製藥上市已經超過 20 年,也不是什麼妖股,只是一間密密生產的工廠。

更悲哀的是股價上升不是因為基本因素好,而是因為一個消息就炒上,為何股票總是炒上,而不是基本因素好而緩慢上升。低位總是沒有人買,升高就追、追、追。香港作為國際三大金融市場,但投資者的質素真是廿年來都沒有改變。

000756 A股

再看看山東新華製藥係 A 股上市股價,上星期文章出街時港股股價 $4.12,而 A 股是 8.55 人民幣,差價超過一倍。究竟是香港投資者唔識寶,定係國內投資者亂咁炒,就真係木宰羊。

今次特登沒有寫股票號碼在標題上,看看今次有多少人看這一篇文章。

後記:不到六小時,本篇文章撿視次數已經比上一篇多一倍,唉!
再後記:兩日後文章撿視次數已經比上一篇超過了三倍,唉!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12 則留言:

  1. 其實國內股票有好多都炒到極高市盈率,其實個人認為系香港上市既中國股票應該系最能夠反映到外資對該股既看法,而國內股票就始終比較少外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資怎樣估值,跟香港投資者怎樣估值是兩會事。看見大部份經金經理跟股評人只識得高追,而得出來嘅回報,就知大部份也是🐑。

      刪除
  2. 有消息炒作升,似乎係常態。😊。無忌兄分析、眼光咁了得高興才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撞彩,大把股捱價中,好似莎莎😵

      刪除
  3. 對香港人來說,"標題"可能也是很重要的

    建議無忌兄別在意點擊數字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在意點擊數,重點是香港人咁多年以來也沒有進步,而且還越來越差,做什麼也是人云亦云。

      刪除
  4. 哈哈,世界哪有這麼多價值投資者(派),若要市場都是價投派,小企們或者質素不特出、名聲不出眾的股份難以生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