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月供股票記錄 2019-11 (第11期)


本來 11 月份初期組合回報又創新高,但怎知又臨尾香,再加上這兩日的跌市,組合的回報又大縮水,看來 12 月份都不太樂觀。因為很多期權股票持續在低位,將要接貨或般倉。

做遠期季結期權,如果季結收高,就好似出 bonus 一樣,組合回報會突然增加,但今年除了第一季,其餘兩季也是低收,就算今個月高收,相信水平也不高,只有般倉寄望下年。

股票買賣


因為去了旅行,今個月的倉位全部是自動波,set 了盤,到價就成交。因此期權接了貨 0941 中移動及 0011 恒生銀行也沒有處理,0941 中移動應該會賣出再 Short Put,0011 恒生銀行本來想留低,但因為 IV 細,期權金好少,很難操作,月尾再看看怎樣。

    期權買賣


    • Short Call 只做了1044 恒安集團及 0001 長和,因為大市牛皮, IV 收縮,所以 Call 期權金太少,很難做;
    • 月初以為 12 月份大市會轉好,所以做了一些 12 月份近權,可能會瀨嘢要接貨;
    • 其餘集中做下年 9 月份遠權,為下年作準備,希望會帶來可觀回報。

      現有倉位如下: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8 則留言:

      1. //本來 11 月份初期組合回報又創新高,但怎知又臨尾香,再加上這兩日的跌市,組合的回報又大縮水//
        #me too!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跟你初玩期權,但不明白你,11 月份初期組合回報又創新高,你應接了D高價貨,只看你圖表,應虧損,請指点,唔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由最初個期開始跟,因為每個月也有食餬,所以盈利不斷向上。接貨其實只是幾次 0941, 0386, 1044, 0011,有些賣出再 short 過或有 SC, 扣了期權金,入貨價沒有想像中高。

          今個月尾會有個總結,會更清楚盈利及虧損在那方面。

          刪除
      3. 明解,謝謝
        我會硏究你買賣策略,跟你學嘢

        回覆刪除
      4. 多谢無忌兄分享,小弟也是初學期權,你教的搬倉方法非常好,希望你以後更多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個方法係唔好嘅方法,只係我懶跟抱僥倖心所以拖到最後先至搬倉。但咁樣其實期權金收得好差。最好方法是當正股入價 5-10% 就要搬倉,噉樣期權金可以收得多些,而且可以搬低啲行使價或近一些月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