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疫情中的投資

距離上一篇文章,不知不覺已經十個月了。2020年在投資生涯又上了寶貴的一課,雖然文章沒有更新,但投資當然沒有停止。又或者這一年的股票買賣不應該叫投資,因為基本上只是一些短線買賣。

在疫情前後因為一些現金需要,差不多把所有倉位清掉。現在的倉位是投資生捱以來最少的,基本上全部是短倉及期權 Short Put。

這一年最大的體會是人生無常,冇嘢是可以長久,什麼也是不確定性的。引申到投資是沒有什麼公司行業可以長久發展,又或是自己對自己的判斷可能已經失去了信心。

自己這一年不斷在問,在這樣的狀態,怎樣的投資才適合自己?最後實踐出來的就是只做短線的波幅買賣,因為看不通,所以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長揸股票,大部份時間也是保持現金,只是想賺些 pocket money 便算了。而買賣主要集中在只有期權的股票或一些有實力的中、大型股票,沒有什麼分析,只是低買高賣。過程中有贏有輸,但整體其實回報也不錯,那更有需要長揸去硬食那些不確定的未來嗎?

之後的分享應該是雜亂無章,目的其實只是想給自己一些 Discipline 去繼續行下去,不過而家三萬幾點其實都冇咩好買,只有等下!

6 則留言:

  1. 歡迎無忌兄回歸,其實網上世界,分享乜野都無所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要分享啲嘢唔好害人先得㗎嘛,要對人對自己負責任。

      刪除
  2. 我覺得最緊要都係有自己既看法與操作方式. 任何方法也可以得到回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緊係 Joseph 你嘅方法好的,舒服啲,但人老了對世界的觸覺好慢,跟唔上,都係做啲雞仔注算了。

      刪除
  3. 歡迎無忌兄回歸!祝你今年投資大豐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保羅兄,不嬲都係只求搵餐晏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