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1336 新華保險 - 賺餐晏仔的機會

雖然仍然等待大市調整,但有機會也是會入市希望賺返啲生活費。上兩個星期的 0270 粵海投資0688 中國海外,暫時又賺咗幾餐晏仔,未清倉,繼續高估低揸,執到幾多得幾多。

1336 新華保險 1年日線圖

今日新加入的是 1336 新華保險,之前 三月份出業績 時已經做了一些期權、正股,執了幾轉,因為股價這幾個月也只是在 $28.5-30.5 之間上落,不過這兩天終於跌穿 $28.5,正常來說應該等跌定才買。不過因為除淨在 7 月 8 日,派息 $1.65,現價大約 $27.3,息率差不多 6 厘,以保險股,算是非常高息,所以現在買入等收息也不錯。

跟一貫的做法,每跌一蚊加一注,加到反彈再算。如果跌得不深就高沽低揸,如果跌得好深就跟之前 9888 百度集團-SW 的處理方法,先清倉再等,總之但求不損本金為目標。當然這樣操作前提要好了解買入的股票基本價值,如果是二三線炒股就不適用。

今次不用期權,只入正股,原因近期大市波幅細,期權金不太吸引。還有除淨之後股價會調整,雖然期權金已經相對反影了當中因素,但還是等除淨後才考慮。

上圖加咗 KDJ 指標,J 線穿了 0 線,之後開始向上,而且跟股價已經背馳,叫做多一個根據。

如果以坊間一般技術分析,穿了長期區期,即所謂的突破,普遍認為向上就要追,向下就要止蝕,為何我的操作總是背道而馳。不過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據這些財演式看圖方法而可以長期贏錢呢?

2018 瑞聲科技 1年日線圖

以上是近期的一個例子 2018 瑞聲科技,之前股價在 $40.0-47.0 之間徘徊,看看在 C 區,因為出了個普普通通的業績,股價向下突破,但結果呢?

同樣看看再之前的 A、B 區,以為股價突破向上,但結果呢?

當然以上例子不是絕對,有很多強勢股突破之後會按突破方向繼續走,但要怎樣分辦呢?

我自己就寧願當股價在區間徘徊的時候高沽低揸,如果穿了區間就按照上次 9888 百度集團-SW 的處理方法,只要股價在區間的時候操作賺到盈利,就會有本錢處理之後的損失。但如果每次只等突破,而突破失敗就止蝕,本金只有不斷消耗,好難追回。

不過今次 1336 新華保險跟 2018 瑞聲科技其實不可以相比,因為 2018 瑞聲科技在低位徘徊多時,而 1336 新華保險是在高位徘徊,所以今次只適合反彈就埋單,賺餐晏仔就算。

如果覺得文章有用或值得支持,就請 like (like 的方法) 多啲啦!謝謝各位! 

2 則留言:

  1. like! 我記得當年剛學識睇圖時,專門買突破,止蝕止到我驚。當然與我學藝未精也有關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年好多例子都係大戶用圖表來引誘散戶上當,所以要好小心,始終股票的基本質素才是最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