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月供股票記錄 2019-08 (第8期)


經過了五月份的跌市,本以為今年的低位已見,怎知八個月份迎來今年第二個挑戰,基本上組合 margin 已經打爆,如果九月份再跌,真係冇眼睇。

組合結餘又由正變負,因為有期權關係,加上槓桿成份,容易放大了虧損情況。而且 vhsi 大約 24.15,整個月也在 20 以上,期權金整體擴張,不利已經持有的 SP。

今個月市況波動,加上密集式業績公佈,基本上時間不夠準備,組合操作上有一些亂。

首先因為香港社會問題加上貿易戰,選股上要調整,避免持有相關影響大的股票。基本上組合裏只有 0178 莎莎國際影響最大,但因為跌幅已大,暫時不加不減,希望遲一些有轉機。

其次本來組合想今次跌市加多一些香港股票,以平衝組合大部份是國內股票,但暫時香港市場相關股票應該不會考慮。

股票買賣


  • 1382 互太紡織 - 除淨之後股價跟大市下跌,$5.18 再加多一注,買入價預期息率 11.0 厘。
  • 2128 中國聯塑 - 半年業績公佈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中期業績公告 ,上半年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 6.6%,毛利同比增加 17.6%,毛利率 28.7% 同比上升 2.7%。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同比增加 21.4%,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 0.4100 元同比增加 20.6%,分派中期股息每股港幣 0.1200 元同比增加 20.0%。業績 ok 但以之前股價強勢,會期望增長更大,雖然持股是零成本,但因為有太多其他平貨,所以暫時先沽出持股。
  • 0867 康哲藥業 - 業績公佈之後股價一個星期上升了差不多 44%,所以在 $9.80 先沽出一注,看看之後可否補回?
  • 1681 康臣葯業 - 之前 文章 已經分析,業績 ok 但股價還是在低位,所以在 $4.33 先買入一注,買入價預期息率 4.6 厘。
  • 3399 粵運交通 - 之前 文章 已經分析,雖然業績倒退,但希望業務開始見底,$2.48 再加多一注,買入價預期息率 8.0 厘。
  • 2314 理文造紙 - 上次盈警時暫時止蝕,業績前後已經慢慢補回,因為盈警時止蝕,之後都會補回,如果唔係冇仇報。上個月 $4.96 沽出,今個月分三次平均 $4.17 補回,加上中期息 $0.13,今次動作未計手續費輸少了 $5520.00。
  • 3393 威勝集團 - 半年業績公佈 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的中期業績公告 ,上半年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 16.3%,毛利同比增加 17.2%,毛利率 30.2% 同比上升 0.24%。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同比增加 24.0%,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 0.1700 元同比增加 23.2%,分派中期股息每股港幣 0.0600,去年同期不派中期股息。業績 ok,$2.61 再加多一注,買入價預期息率 7.7 厘。

期權買賣


今個月波幅擴張及股價下跌,所以大多數之前有盈利的 SP 期權也變了負數。今年的操作真是不太理想,很多時有盈利而沒有平倉,最後由賺變蝕。不過又因為大部份期權是遠期,平倉又比較困難,買賣價很闊,但之後也是要考慮平倉。

今個月再加了很多期權,所以不一一解説。因為市況不明朗,大部份加的也是下年三月份,就算大市再下跌,應該三月前也會有反彈。其實同一道理因此今年五月份下跌時加了很多年尾到期的期權,預計年尾回升時可以慢慢平倉。只是市況升跌太快,錯失了之前部署。

本來加了一些香港地產股票 0016 及 0017 期權,但因為香港社會事件,所以先行平倉。之前 文章 所建議 0012 的期權策略,因為倉位已經有八月份行使價 $39.0 的期權,所以只加了下年三月份行使價 $35.0 的期權。而八月份 0012 恆基地產結算價 $36.7,所以只有搬倉到下年三月份再看看怎樣?

香港股票期權現有 0001,0002,0011,0012,0066,2388,希望所選股票對社會事件,影響不會太大。

其餘大部份是之前的倉位再下跌,所以再加倉,不過如果市況再下跌,可能未必再可以加了。

現有倉位如下: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