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1681 康臣藥業 2019-06-30 中期業績


康臣藥業 (01681)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中期業績公告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9/0821/ltn20190821044_c.pdf


集團 2019 上半年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 8.3%毛利較去年增加 5.4%,毛利率 73.0% 同比減少 -2.01%。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增加 13.9%,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 0.2929 元同比增長 14.2%,分派中期股息每股港幣 0.100 元去年不派中期股息

1681 康臣藥業跟 0867 康哲藥業名字只差一個字,但業務最要是中成藥。小時候時常用的正骨水,就被康臣藥業收購了。

業績比預計好,收入持續增長,因為去年收購玉林製藥而停止了分派中期股息,但今年又再次分派。

原材料價格上漲導致成本上升,以致毛利率減少了就不是太好,始終中成藥在國內競爭大,而品牌及專利對顧客黏性不高,加價會有些難度。


不過集團的腎科藥物尿毒清顆粒維持高增長,相信是長期腎病患者西醫以外的另一選擇。


致於分銷成本沒有明顯增加,表示兩票制對集團影響輕微,現有銷售網絡有效地銷售集團產品。

估值跟其他醫藥股一様,已經跌到只有單位數 P/E,接近歷年低位。盈利相對五年前增長了一倍,但股價跟五年前差不多。現價大約 $4.50,預期 P/E 6.9 倍,息率大約 4.5 厘。醫藥股有穩定分派股息,而息率有 4 厘以上是比較少有的。

以一間年增長超過 20% 的企業,值不值得投資就是個人取向了。但以昨日 0867 康哲藥業的 read count 是近期文章最低,可想而知投資者都是喜歡估值升到偏高,炒到㷫烚烚的時候才有興趣買入。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4 則留言:

  1. 無忌兄 好似尼間公司正路小小 哈哈 可以考慮小注怡情

    回覆刪除
  2. 874白云山都幾好,一直有momentum,是隻炒得起的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云山 ok,但因為息率低,所以冇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