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0867 康哲藥業 2019-06-30 中期業績


康哲藥業 (00867) 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公告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9/0816/ltn20190816809_c.pdf


集團 2019 上半年營業額較去年同期增長 11.7%,毛利較去年增加 17.7%,毛利率 74.8% 同比上升 3.86%。公司擁有人應佔期間溢利增加 22.2%,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 0.4717 元同比增加 22.5%,分派中期股息每股港幣 0.1883 元同比增加 22.6%。

業績其實沒有什麼好説,最近業績公佈沒有驚嚇的公司已經是很好。正如組合買入時的分析 月供股票記錄 2019-04 (第4期) ,估值也沒有得計,因為已經跌回十年前的水平。就算業績公佈之後大升了大約 30%,以一間平均年增長 20% 以上,PE 也只有大約 10 倍,息率 4% 以上的企業也沒有人買就是沒有辨法。

而那些年增長只有 5-10%,但 PE 就 30% 以上的公司就大把人買,究竟這説明了什麼?國內企業要給予投資者信心真的是有漫長的路要行。


醫藥股除了硏發實力,因為兩票制的關係,藥廠的成敗就取決於銷售網絡的滲透。有好的産品,如果沒有有效率的銷售網絡,便大大影響了産品的銷售,因此硏究醫藥股這方面也是重要的範疇。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