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0941 中國移動 2019-06-30 中期業績


中國移動 (00941) 2019年中期業績公告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9/0808/ltn20190808074_c.pdf


集團2019上半年營運收入較去年同期下跌0.6%,EBITDA增長3.6%,EBITDA率38.8%同比增加1.6%。股東應佔利潤較去年同期減少-14.6%,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2.74元同比減幅為-14.6%,中期股息為每股1.5270港元減少-16.4%。




業績比預期差,又其是收入減少。好的方面是 EBITDA 及 EBITDA 率也有所提升。而盈利減少,主要是折舊大幅增加,相信是因為 5G,所以加快舊有設備折舊,但全年業績這方面的開支有多少就很難估計。本來期望 EBITDA 率增加,只要收入增加或持平,盈力也有增長。但很多時業績公佈也會有意外驚嚇或驚喜,今次又 unexpected。


派息減少也是另市場失望,經過了 4 年派息增加,但股價也沒有什麼起色,現在又開始減少。雖然管理層說力爭全年每股派息保持平穩,那麼為何中期股息不保持跟去年一樣?因為盈利減少主要因為折舊,應該沒有影響現金流。

如果好似中電一樣盈利倒退但保持派息,相信股價馬上有反應。國內企業估值長期偏低是有原因的,要得到投資者信心,不是一朝一夕可達到,只是不明白國內管理層,這些有那麼難學習嗎?

持有這股票是因為預計 5G 到來最後會帶來盈利增長,但去年收入放緩、企業減派息也是 unexpected,而 5G 的進程比想像中慢是主意要原因。投資很多時也是眼光跟信心的交戰,但其實 timing 才是關鍵。堅持下去是否可帶來回報或是及早轉軚減少機會成本,永遠到最後才知道答案。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9 則留言:

  1. 87蚊一直跌落來,平手離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是黎明前的黑暗,之前買入賣出,加上收息、期權都有賺,但賺少好多。不過又有那一隻唔係賺少好多😥

      刪除
    2. 而家月供反爾是個好選擇

      刪除
  2. 之前SP左941 8月65
    睇佢之前除淨日次次都係9月
    今次係8月29日
    真係接貨仲要收唔到息蝕埋除淨價

    回覆刪除
  3. 中國移動其實就系一間好優質企業,但系奈何很受中國政策影響,之前睇新聞總理又會再一次下調中國移動收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其實就係太大政策風險,所以這幾年也升不起。現在只看5G收費空間有沒有增長,還有5G係物聯網,企業方案有沒有爆炸性增長,這方面收費政策影響較少。以3-5年計,現價點都唔會輸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