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鐘錶珠寶零售股近期走勢


昨天大行對 1929 周大福出了兩份大行報告;

《大行報告》里昂降周大福(01929.HK)評級至「沽售」 目標價下調至7.6元
《大行報告》野村升周大福(01929.HK)目標價至10.1元 內地首財季同店銷增長仍強勁

通常不太理會大行報告,因為參考性不大。也盡量少看新聞,因為不想影響持倉決定。

不過今次留意到因為昨天出了報告 1929 周大福跌了 6.6%,今日暫時再跌 3.8%。 但係組合持有的 116 周生生只跌了 1.7% 及同業 0560 六福集團更加沒有下跌還上升了 1.6%。

1929 日線圖

0590 日線圖

0116 日線圖

報告指出近期於本港發生的事件,將影響零售環境及內地旅客訪港數量,雖然部分需求或會轉移至內地,但今年業務可能受影響。

其實由六月份開始遊行示威,都應該想到會影響零售業。但三隻珠寶零售股這段期間不但沒有下跌,反而上升。

雖然大家的中國業務應該持續增長,而揀選周生生就是因為相信佢嘅中國業務相比周大福及六福集團有更大增長空間。不過相信香港業務的不確定性會限制升幅,所以暫時轉去一些不受影響的行業,可能會比較好。

0398 日線圖

另一隻有留意的 0398 東方錶行集團股價也是持續強勢。 組合持有的另一隻零售股 0178 莎莎國際也只是在低位徘徊,沒有進一步下跌。零售股股價相對硬淨,感覺有些奇怪,但事後就可能會知道是什麼原因?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 0116, 0398, 0178 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4 則留言:

  1. 398.HK is a real cash cow.

    At 31Mar2019, 398.HK's NAV was HK$3.88/share ... of which HK$1.79 was "Net Cash Per Share" ("Net Cash" means "all bank and cash balances" less "all bank borrowings".)

    This explains why its market price is so "strong".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 113.HK has similar financial position.

      刪除
    2. 0113 以前輸過錢,所以唔想再買😂

      刪除
    3. At 31Mar2019, 113.HK had "Net Cash Per Share" approx. HK$4.30/share, but now this goes to approx. HK$5.30/share after selling "Tommy Hilfiger" on 1Jul2019.

      Its NAV is now approx. HK$7.30/share.

      It always exercise "share buy-backs", ... even @HK$4.95 recently.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