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國內三大電信商公佈2019年6個月營運數據


國內三大電信商公佈了半年營運數據,但港交所披露易找不到資料,只有中國聯通公告了 2019年6月運營數據,不過在通信產業網可以找到資料。

三大運營商半年成績單出爐:移動業務觸天花板,固網寬帶後勁足

文章可以看見三大電訊商增長持續,不過可能因為標題原因,文章一出,三大電訊商股價連跌多日。

From 通信產業網

咁究竟三大電訊商增長是否到了天花扳?未來 5G 有投資價值嗎?可以嘗試從以上文章找找答案。

看看三大電訊商 2019 年第一季度主要財務及運營數據,公司股東應佔利潤

0941 中國移動 2019年下跌了 -8.3%;
0728 中國電信 2019年上升了 4.5%;
0762 中國聯通 2019年上升了 22.3%。

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盈利也有增長,唯獨中國移動倒退。不過中國移動第一季 EBITDA 增長 4.4%,而 EBITDA率 39.3% 同比上升 1.7%,盈利退倒是什麼原因公告就沒有詳細資料。而且還有平均每月每戶收入 (ARPU) 由人民幣 45.4元上升至 50.3,暫時看數據不太差,但是否可以延續是未知之數。

以今天股價計算

0941 中國移動 2019年下跌了 -7.4%;
0728 中國電信 2019年下跌了 -6.4%;
0762 中國聯通 2019年下跌了 -5.1%。

去年電訊股跑贏大市,但今年全部跑輸大市。

0941 五年週線圖

0941 中移動股價輾轉又去返五年 $65.0-85.0 區間底部,如果今年派息保持不變,現價息率 4.76 厘,在五年息率區間偏高位置。究竟今次是穿底後一沉不起,定係 5G 增長前的最後入市機會,時間會証明一切。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 0941, 0728 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2 則留言:

  1. 最近市況真係難琢磨,平心靜氣等待時機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都是不看市況,只看個股,有危就有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