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0576 浙江滬杭甬 2017年全年業績


浙江滬杭甬 (00576) 集團的主要業務包括經營、養護及管理高等級公路及提供證券經紀服務和證券自營買賣。

2017 年年度業績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316/LTN201803161131_C.pdf

2017年全年收益同比減少1.1%,為人民幣96億2,634萬元,但以港幣計即上升6.68%。每股基本盈利0.7373人民幣比對2016年上升5.4%。全年派息0.36人民幣,派息率48.8%。

集團主要盈利來自以下分部:
(i) 通行費業務 - 高等級公路經營及管理,及收取高速公路的通行費。
(ii) 證券業務 - 證券經紀業務、融資融券業務、證券借貸、證券承銷保薦、資產管理、咨
詢服務及自營證券買賣業務。
(iii) 其他業務 - 房產開發、酒店經營及其他業務。

公司基本因素



從以上財務比率,股東回報率和邊際利潤率高。但要注意現金流減少和派息比率有下降趨勢。

高負債比率是因為證卷業務,因證券買賣業務所產生之應付客戶款項和賣出回購金融資產以公允價值計量是歸納於負債類別。


從業績裏,收益分部計算為最大收入來源是通行費業務佔62%,其餘是證券業務佔36%。但如果以溢利計分別是69%和26%。表示公路業務盈利是比證券業務好。

2016年業績倒退是因為出售了浙江高速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通行費相關業務歸入非持續經營業務,所以減少了這方面的收入。還有證卷業務由2015年開始倒退,就算公路業務每年增長也是影響了整體收入。

股票估值


浙江滬杭甬五年 P/E 平均由8.74-13.32倍。現價大約 $7.82 P/E 8.85倍在估值偏低位置。52週高位 $10.54,最近低位$7.65,回調了27.4%。

至於五年平均息率高低 3.78-5.71%,現價週息率 5.52%。如以息率計,假設2018年盈利增加10%, 股息率不變, 預計全年派息$0.47,預期息率6.00%。而股值上下限便是$8.23-12.43。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2015年因為大時代,受惠於證券業務增長而股價大升。之後反覆下跌,現在又回到接近上升軌之上附近。

以收息考慮,預期週息率6.00%相比其他公路股有一定吸引力,但不算十分抵買。因為有證券業務,盈利也沒有其他公路股穩定。如果看好A股市場,今年或明年盈利有可能加速增長,不過其他券商股或有更好選擇。但如果不知道A股和券商股何時大升,而又想收息等代,這又可能是其中之一個選擇。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