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1458 周黑鴨 2018-06-30 中期業績


周黑鴨 (01458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中期業績公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829/LTN201808291135_C.pdf


集團2018上半年收益較去年同期減少-1.3%毛利較去年減少-3.0%,毛利率59.9%同比減少-1.07%公司擁有人應佔年內溢利同比減少-17.3%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幣0.1400元同比減少-17.7%。公司股東權益同比增加2.7%,不派中期股息同去年一樣。

周黑鴨損益表裡包括了其他收入及收益淨額,如果撇除以上項目,但沒有調整所產生的遞延稅項,上半年淨利大約人民幣2.54億,每股盈利大約人民幣0.1065元同比減少-41.3%

公司基本因素


2018年上半年財務比率普偏轉差,股東權益回報率、邊際利潤率、總資產回報率減少。流動比率增加,但現金流減少,淨負債/股東權益增加

FORS 2018年上半年7分和2017年度一樣,雖然集團業務倒退,但財務比率還沒有全面轉差。

股票估值


上一篇文章 1458 周黑鴨 2017-12-31 全年業績 預計2018年每股盈利大約$0.44,估計市場可能會以大約15-25倍 P/E 交易,估值上下限便是 $6.60-11.00。之前對業績太樂觀,雖然集團努力整合店鋪組合和加大電商銷售,但上半年未見成效。以上半年業績及人民幣貶值,全年每股盈利要改為倒退20%至$03069,和之前預估差距十分大。

暫時今年股價高低$4.08-9.00,低位$4.08是在8月份,高位$9.00是在2月份,預期 P/E 13.3-29.3倍。上篇文章當時5月股價大約$6.74,在估值偏下位置,之後便輾轉下跌到暫時今年低位$4.08,現價大約差距-34.8%。

現價大約$4.35,預期 P/E 14.2倍,如果今年高低已見,現價在估值偏下位置 。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4 則留言:

  1. 很好奇無忌兄之前點解買入呢隻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買賣比較雜,有幾種情況我會買入股票

      1) 長期增長的股票,e.g 700
      2) 每年有特定波幅,e.g 1199
      3) 業務開始轉好的股票,e.g 902
      4) 收息股,e.g 177

      每種股票會用不同的資金配置,其實類似現在好多人做的足球隊。

      1458 和其他半新股是我的新嘗試,是嘗試去找十倍股。好多時當發現一隻十倍股的時候,其實是要從最初上市的低位計算。我便想如果能夠在當時找到這些股票,投資於微時,回報便會很高。當研究的時候發現這些十倍股都有一些類似特質,例如負債低,毛利高,ROE高,市值低等。1458 有這些特質,但是否會變成十倍股,當然要靠管理層及以後的業績,暫時就不太好😅。

      不過注意投資這些股票的資金不會太大。而且不要太在意出文章的時候是否持有該股票,因為有些持有股票可能是在很低位買的,又或是蟹貨冇走,所以持有不表示看好或不看好。沒有持有又不表示不看好,可能只是短線走位,一兩天又會買回,希望明白。

      刪除
    2. 多謝無忌兄如此詳細的解答。save作為一個投資參考。^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