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1830 必瘦站 2018-03-31 全年業績


必瘦站 (01830) 主要以「Perfect Shape必瘦站」品牌從事提供美容及纖體療程及銷售美容及纖體產品。歐陽江及關連人士是主要股東,持有股份佔總股本66.47%。

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全年業績公佈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8/0628/LTN201806281182_C.pdf

2017/18財政年度收益按年增加20%,純利按年增加113%。每股基本盈利港幣0.18元比對上一年度增加120%。末期股息每股港幣0.101元,特別股息港幣0.05元,全年股息港幣0.227元增加74.6%。

必瘦站2017/18年度主要地區經營業務細分如下:


以上數據有幾點可留意:
  1. 香港 - 為最大收入分部,佔總收入65.1%較上年度增長21.7%,而佔除所得稅前綜合利潤40.9%同比增加188%,除稅前利潤率17.7%;
  2. 中國及澳門 - 佔總收入34.9%較上年度增長16.1%,而佔除所得稅前綜合利潤59.1%同比增加86.1%,除稅前利潤率47.5%;
  3. 中國及澳門的利潤率比香港高出很多,雖然收入比香港少,但貢獻盈利比香港更多,表示中國客户比香港客户更接受新推出的無創醫學美容服務。

公司基本因素


必瘦站財務報告包括了
  1. 貨幣換算差額
  2. 可供出售金融資產公允值收益
  3. 出售相關金融資產時轉回損益賬的公允值收益

以下列表是撇除以上項目,但沒有調整所產生的遞延稅項,所淨下的利潤計算。


從以上五年財務比率,股東回報率、邊際利潤率資産回報率一直維持高水平,2016/17年度更加進一步提升。 集團現金流強勁,負債低,一直是淨現金公司,派息比率更加維持在90%以上。

FORS:12/12

再看看五年營運數據,收入除了2016/17年,每年也有增長,五年增長了差不多一倍。受惠於由傳統美容纖體服務至無創醫學美容服務或高科技美容療程,令到整體息稅折舊前利潤率上升,所以2017/18年度盈利大增。今年除了增加派息,集團更加增派特別股息,週息率差不多12.1厘。

FORS 由上一年度6分到今年度12分,表示集團業務今個年度全面做好,非常有注意價值。

股票估值


必瘦站五年平均 P/E 6.3-16.7倍,但2017/18年度 P/E 只有 3.5-8.3,非常窄幅。現價大約$1.87 P/E 10.7倍,而市值大約$21億。

7月3日集團公佈 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三個月 未經審核最新營運數據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止三個月,銷售合約按年大幅增長43%。銷售合約增長源於無創醫學美容服務銷售額上升。展望未來季度,集團對銷售合約前景仍然樂觀。

預計2018/19年度每股盈利有30%升幅到$0.2262,預計市場會以6.0-12.0倍 P/E 交易,估值上下限便是$1.36-2.71,現價預期 P/E 大約8.3倍,在估值中間偏下位置。


從以上五年週線圖,由2013年股價開始上升到2014年,然後輾轉下跌。今次升浪由2016年尾開始,2017/18年度每股盈利已經高於2014年,股價有機會挑戰當年高位$2.45。

5月18日集團公佈 自願公佈 主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增持本公司股權 公司主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歐陽江醫生按行使價每股股份1.72港元行使其購股權,涉及2,900,000股股份。持股數量由已發行股本約66.38%增加到66.47%。雖然只增加0.09%,但也表示管理層看好公司的前境。

(權益披露: 筆者於執筆時持有上述股票相關權益,但不排除隨時減持)

7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上述數據是否以每年的年報,自行計算出數據,如股東權益回報率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數據是從 aastock 攞再計算,出業績時就從年報找數據計算,再比較之前的數據。

      刪除
    2. 請問如何計算息稅折舊前利潤率? 我根據網上資料,也無法求得你的答案。

      謝謝指點。

      刪除
    3. 息稅折舊前利潤我是跟 aastock,在'損益表'裏'其他項目'可找到,用營業額去除就得出利潤率。我發覺有時 aastock 計法跟某些公司業績裏會有差别,但統一比較我就跟 aastock。通常是税前盈利加返拆舊及利息支出就可以計到。

      刪除
  2. 我上網時看需要攤銷的公式一直計不到,謝謝你。

    回覆刪除